台灣戲曲學院圖書館

.
:::
  • 回上一頁
top_bg

本日開館時間

內湖校區

休館

木柵校區

08:30
17:30

圖書館概況

圖資中心簡介

  • 資料來源:圖資中心
  • 日期:2020/09/09

  本校是我國戲曲教育史上第一所採十年一貫制之專業學府,於八十八年七月一日由「國立復興劇藝實驗學校」與「國立國光藝術戲劇學校」合併升格改制而成,校舍分「內湖校區」及「木柵校區」。依據兩校原有科系整併設京劇科(含豫劇組)、傳統音樂科、綜藝舞蹈科、歌仔戲科、劇場藝術科及客家戲劇科。
  因本校屬於傳統藝術學校所以在圖書館藏方面也以藝術、戲劇領域的資料為典藏優先考量。
  本校施行全人藝術教育,以培養具人文素養,專業技能與學術理論並重,富創作性之表演人才為目標,期盼學生能肩負起傳承與發揚中國傳統表演藝術之使命。
  圖書館主要任務在於蒐集、分析及整理資訊,指導讀者善用資訊,並支援各項教學與研究,推展獨立學習、自我教育與終身學習的觀念,提升媒體資源與資訊科技運用之涵養,以因應時代潮流之需要。

內湖校區圖書館簡介
內湖圖書館簡介

木柵圖書館簡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