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圖書館

.
:::

本日開館時間

內湖校區

08:30
20:00

木柵校區

08:30
21:00
  • 圖書館藏量

    128482
  • 期刊館藏量

    17487
  • 學校出版品館藏量

    467
  • 圖書借閱量

    10577

最新消息

全部

活動消息

本校新聞

圖書館公告

徵稿啟事

精選影音

高職部第二十七屆惟班Home-家-房間(壓力)

本以為青春期可以無拘無束的,卻從沒想到生活中零碎的小事,壓的我們都快喘不過氣,也以為我們可以一直很快樂的過生活,沒想到我們終究要面對現實。

2020/10/09

更多影音

近期活動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徵稿辦法乙份

一、研討會辦理時間:113年10月18-19日(五-六),共2日;活動地點:澎湖縣馬公市(容後公告)。二、徵稿訊息如下:(一)徵稿子題─1、因信仰活動所衍生的經濟產業。2、各市場的興衰變遷,如過去的啟明市場、重光市場、建國市場、文康市場,以及現今的北辰市場、第三漁港漁市場、文澳市場,與各鄉市地方市集的發展歷史(如:鎖港魚市)等。3、配合國土計畫,探討國土管理相關法規以及離島綜合計畫等對於澎湖海洋、土地及經濟發展的影響。4、林業、園藝經濟。5、交通、航運、漢藥、營建、相館(包含但不限於)等各時期經濟營生相關產業之代表性人物研究。6、農業、水產經濟。7、家戶特有維持家庭生計的經濟行為或家庭副業。8、其他與經濟發展史相關議題,如交通、財政、產業、物產(包含但不限於)等面向。(二)摘要投稿截止日期─5月31日(五)前。(三)摘要審查結果通知─6月12日(三)。(四)全文收件截止日期─9月6日(五)前。(五)全文審查結果通知─9月20日(五)。(六)發表全文(含摘要)收件截止日期─9月30日(一)前,並寄達作者基本資料表。(七)論文發表簡報檔、海報發表電子檔收件截止日期─10月9日(三)前,並寄達輸出海報。(八)辦理「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島嶼社會的經濟史研究」─10月18-19日(五-六),共2日。(九)論文完稿收件截止日期─12月31日(二)前,論文完稿經審查通過,並收錄於《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者,另支給稿費。三、徵稿辦法如附件,相關問題請洽06-9210405分機6412(許小姐)。

圖資中心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辦理「聆聽<山與海>吟唱藝術之歌」展覽電子海報及邀請卡各1份

一、旨揭活動為「司馬特藝術空間」的會員林聰明、郭艶雅、陳怡欽、廖玉真、魯永福、陸珊珊、李薇妮、徐佳慧、蔡麗、李桂華、裴慧娟、謝美容、梁春錦、陳坤宏、黃美惠、王雅鈴、劉顏、張妤華、成昌和、黃碧、蔡建申、謝敏儀及丹明發等23人聯合展出,用油畫藉由不同的距離、視角、時間,發現新的形勢、色彩與表現手法,作品中,山景雄偉壯闊、大海一望無垠,創作無數蘊藏著堅忍不拔的氣息與迎接挑戰的勇氣,每幅精彩畫作都展現出藝術上的真誠與感動,並利用明暗的色彩變化萬千,造就畫面豐富的情感與內藴的涵義。二、展覽資訊:(一)展出日期:113年4月18日至113年5月26日。(二)開幕茶會:113年4月18日下午1時。(三)活動地點:該校圖資館藝文中心1樓。

圖資中心
函轉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辦理之「第十五屆網站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案(如附件)

一、依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113年4月16日台有聲書字第1130000015號函辦理。二、旨揭活動係由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三、該案連絡人: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謝凱諺,電話:02-23894915#16。

圖資中心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逸仙藝文中心舉辦「漫行-2024研露書會會員聯展」

一、基隆市研露書會致力于書法推廣,此次展覽由理事長吉村綠率會員約38人聯合展出書法作品,參展會員有高壽84歲,及國小學童,代表松柏長青與源遠流長的傳承精神。二、展覽訊息:(一)展覽日期:113年4月9日至5月18日,每日8:30至17:00,周日及國定假日休館。(二)展覽地點:該校逸仙藝文中心(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336號)。三、請遵守該校各項停車及校安規定,如有相關問題,請洽詢該校逸仙藝文中心,電話:02-24372093分機722,電子信箱:small@ems.dyhu.edu.tw,王小姐。四、檢送展覽邀請函及橫幅海報電子檔各1份,請協助宣傳並歡迎蒞臨觀展。

圖資中心
經濟部產發署「2024 RunSpace太空創新無限挑戰」提案徵件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一、因應太空產業發展趨勢,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於2022年起辦理「RunSapce太空創新無限挑戰」,本年度正式邁入第3屆。賽事根據太空產業發展脈動,涵蓋各面向主題,邀請太空業者與潛在團隊互動交流,藉由匯集台灣太空創新人才與技術能量,挖掘太空產業跨界能量的人才與創意,並協助團隊創造與國內外業者進一步合作契機。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日)中午12點,歡迎跨科系與跨領域之成員共同組隊報名!三、競賽官網:https://runspacechallenge.com/tw/四、徵件主題聚焦於「地面設備與服務」、「衛星製造」、「衛星服務」、「衛星發射」四大面項及其他,邀請團隊提出太空創新解決應用方案與作品。初審以線上書面審查為主,團隊繳交10頁內提案文件。決審階段,實作組採提案口頭報告與提供90秒作品提案影片(全英文);另須提供可視覺化作品展示,如作品原型、3D模型、Dashboard、程式模擬等。創新組採簡報書審,並提供3分鐘作品提案影片(全英文)。誠摯邀請太空航太、電子機械、資通訊、建築、行銷企管、經濟法律、生醫、物理、外文等各科系學生報名,歡迎跨領域科系學生參加!五、獎項與入選培訓課程方面,實作組-冠軍30萬元(1隊)、亞軍15萬元(1隊)、季軍10萬元(1隊);創新組-優勝2萬(5隊),更有其他加碼獎項,請密切留意競賽網頁。六、提供SpaceProgram賽前與入圍兩階段培訓系列課程,賽前課程將於5-6月進行,對太空領域有興趣之團隊皆可參加,內容包含太空創新提案工作坊與國際太空趨勢與應用,並於5/15(三)辦理「太空創新提案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2423。入圍培訓課程將於8-9月辦理,為入圍團隊專屬活動,內容包含商業簡報提案力、英語提案口說技巧、國際太空規範與趨勢課程等,協助團隊於備賽期間精進作品,培養軟實力,並提供與業界交流機會。七、競賽說明會:於5月7日(二)18:30-21:00辦理線上中文場說明會;於5月9日(四)19:30-21:00辦理線上英文場說明會,包含競賽介紹、歷屆優勝團隊分享、Q&A以及媒合組隊,說明會報名請至: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2425八、欲瞭解完整競賽資訊與報名規範請至本競賽網頁https://runspacechallenge.com/tw/九、任何競賽相關問題或投件須知,請寄信至:runspace@bhuntr.com或撥打報名專線02-6605-7922(孫小姐)、02-6605-7387(宋小姐)RunSpace競賽工作小組。十、惠請協助公告本競賽活動與張貼活動海報(海報另行寄送,如有需求亦可來信至競賽信箱索取,工作執行小組將立即寄出)。

圖資中心
活動瀏覽

各館資訊

內湖校區

  •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7號
  • 服務電話:(02) 2796-2666#1617
    • 開館時間

      週一 ~ 週四08:30-20:00 週五08:30-17:30 週六休館 週日13:00-21:00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