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圖書館

.
:::

本日開館時間

內湖校區

08:30
20:00

木柵校區

08:30
21:00
  • 圖書館藏量

    128482
  • 期刊館藏量

    17491
  • 學校出版品館藏量

    467
  • 圖書借閱量

    10717

最新消息

全部

活動消息

本校新聞

圖書館公告

徵稿啟事

精選影音

高職部第二十七屆惟班Home-家-房間(壓力)

本以為青春期可以無拘無束的,卻從沒想到生活中零碎的小事,壓的我們都快喘不過氣,也以為我們可以一直很快樂的過生活,沒想到我們終究要面對現實。

2020/10/09

更多影音

近期活動

朝陽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與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合作辦理「永續開箱-圖書館實境解謎」活動

一、為協助讀者建立地球永續發展正確觀念,實境解謎活動以圖書館作為解謎場地,在遊戲中融入SDGs之核心目標,讓參與者在活動解謎過程中不僅對圖書館服務及資源有更進一步了解,亦為共同維護美好家園盡一份心力。二、活動時間:113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1時30分至5時,共計3.5小時。三、活動地點:該校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四、報名方式:請於5月10日(星期五)下午2時前至活動網頁完成報名。五、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IkBulmlq1m。六、檢附活動辦法1份。

圖資中心
蜜思股公司辦理「2024 溫度日記App《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線上徵文活動」

一、為鼓勵社會大眾以文字記錄生活,該公司辦理線上徵文活動,邀請民眾揮生活感知力,透過散文形式創作。惠請於貴校網站公告活動訊息、附件辦法及網頁連結。二、徵文主題:標題自訂,分享一個你曾經很焦慮、但後來走向和想像中不一樣的故事。三、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9月30日23:59止。四、徵稿對象:限中華民國(台灣)國籍且年滿18歲以上者。五、文章內容:600-1000字散文,內容須具備完整性、流暢度,並契合主題。六、投稿規範:以正體中文創作,使用全形標點符號,每人投稿作品以乙件為限(如發現重複遞件,將以最後一次的投稿為準)。七、參加方式:前往溫度日記網站之活動頁面,註冊帳號,並進行投稿。八、參賽網頁:https://hearty.me/award/。

圖資中心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徵稿辦法乙份

一、研討會辦理時間:113年10月18-19日(五-六),共2日;活動地點:澎湖縣馬公市(容後公告)。二、徵稿訊息如下:(一)徵稿子題─1、因信仰活動所衍生的經濟產業。2、各市場的興衰變遷,如過去的啟明市場、重光市場、建國市場、文康市場,以及現今的北辰市場、第三漁港漁市場、文澳市場,與各鄉市地方市集的發展歷史(如:鎖港魚市)等。3、配合國土計畫,探討國土管理相關法規以及離島綜合計畫等對於澎湖海洋、土地及經濟發展的影響。4、林業、園藝經濟。5、交通、航運、漢藥、營建、相館(包含但不限於)等各時期經濟營生相關產業之代表性人物研究。6、農業、水產經濟。7、家戶特有維持家庭生計的經濟行為或家庭副業。8、其他與經濟發展史相關議題,如交通、財政、產業、物產(包含但不限於)等面向。(二)摘要投稿截止日期─5月31日(五)前。(三)摘要審查結果通知─6月12日(三)。(四)全文收件截止日期─9月6日(五)前。(五)全文審查結果通知─9月20日(五)。(六)發表全文(含摘要)收件截止日期─9月30日(一)前,並寄達作者基本資料表。(七)論文發表簡報檔、海報發表電子檔收件截止日期─10月9日(三)前,並寄達輸出海報。(八)辦理「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島嶼社會的經濟史研究」─10月18-19日(五-六),共2日。(九)論文完稿收件截止日期─12月31日(二)前,論文完稿經審查通過,並收錄於《2024澎湖學第24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者,另支給稿費。三、徵稿辦法如附件,相關問題請洽06-9210405分機6412(許小姐)。

圖資中心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辦理「聆聽<山與海>吟唱藝術之歌」展覽電子海報及邀請卡各1份

一、旨揭活動為「司馬特藝術空間」的會員林聰明、郭艶雅、陳怡欽、廖玉真、魯永福、陸珊珊、李薇妮、徐佳慧、蔡麗、李桂華、裴慧娟、謝美容、梁春錦、陳坤宏、黃美惠、王雅鈴、劉顏、張妤華、成昌和、黃碧、蔡建申、謝敏儀及丹明發等23人聯合展出,用油畫藉由不同的距離、視角、時間,發現新的形勢、色彩與表現手法,作品中,山景雄偉壯闊、大海一望無垠,創作無數蘊藏著堅忍不拔的氣息與迎接挑戰的勇氣,每幅精彩畫作都展現出藝術上的真誠與感動,並利用明暗的色彩變化萬千,造就畫面豐富的情感與內藴的涵義。二、展覽資訊:(一)展出日期:113年4月18日至113年5月26日。(二)開幕茶會:113年4月18日下午1時。(三)活動地點:該校圖資館藝文中心1樓。

圖資中心
函轉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辦理之「第十五屆網站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案(如附件)

一、依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113年4月16日台有聲書字第1130000015號函辦理。二、旨揭活動係由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三、該案連絡人: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謝凱諺,電話:02-23894915#16。

圖資中心
活動瀏覽

各館資訊

內湖校區

  •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7號
  • 服務電話:(02) 2796-2666#1617
    • 開館時間

      週一 ~ 週四08:30-20:00 週五08:30-17:30 週六休館 週日13:00-21:00
    :::
    回頁首